音樂科

學科簡介

本校音樂科旨在透過音樂課堂、各項音樂聯科活動及校內校外演出,培養學生的藝術修養,擴闊其文化視野,並積極提升校內的音樂氣氛。

 

此外,本校有多項音樂活動如合唱組、結他及鼓班等,未來亦將繼續擴展。本校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參與各類校內或校外的表演及比賽,其中包括香港學校音樂節的各類中西樂項目並屢獲獎項。

課程大綱

本校音樂科課程內容參照教育局頒布的「中學音樂科課程指引」制定,以「聆聽、演奏及創作」三大範疇為基礎,課程內容涵蓋音樂領域中多個不同的範疇,如中西音樂歷史、作品評鑑及分析、基礎音樂理論、地方音樂初探、樂器演奏、簡易創作,以至粵劇及粵曲等,讓學生能以更宏觀的角度認識生活中的音樂。

 

每學期設有評估,考核方法包括歌唱、樂器演奏、筆試及分組習作等。

此外,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課外的音樂活動,如音樂會欣賞、音樂創作比賽及講座等,讓不同年級的學生能有持續接觸音樂的機會,延伸藝術教育的理念至課堂以外的層面。

學科出路

學生可考慮升讀本地或海外的藝術學院及大學音樂系。

本地提供音樂專業學科的高等學府:
香港中文大學 - 音樂系
香港浸會大學 - 音樂系
香港大學 - 音樂系
香港教育大學 - 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
香港演藝學院 - 音樂學院

提供國際性公開音樂考試的機構:
The Associated Board of the Royal Schools of Music
Trinity College London
Rockschool

學習資源

音樂事務處

香港管弦樂團

香港中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