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新校長 • 新氣象

我十分榮幸能夠接任廠商會蔡章閣中學校長一職。新學年總有新的盼望,本年度新生人數較去年大幅上升超過25%,我欣賞中一新生的機靈乖巧,他們積極參與中一迎新活動,令我印象難忘。

開學至今,我每天早上都會到學校附近走走,跟回校的同學及接送子女的家長打招呼,同學的燦爛笑容,就是我每天工作的原動力。上課鐘聲響起前,我一看到急步趕回校的同學,便十分欣賞他們,同學不想遲到,就是重視校規的表現。事實上,CCK同學還有很多值得讚賞的地方,這一切都令我對CCK同學產生特別的好感。

作為新任校長,我的教育理念就是「各人皆有自己的特長,可透過學校教育發揮出來」。正因如此,我會創造更多發揮潛能的空間,讓同學獲得不同的成功經歷,更希望同學通過參與國際大賽,開拓世界視野。我經常用「積極思考,盡力做到」這句話鼓勵同學,希望同學記著越是創新,越能贏得成功。

我重視團隊合作,與CCK教學團隊在互相信任、彼此尊重和支持下,共同努力培育同學。我亦非常重視與各持分者和社區的關係,因為這是學校的重要資源,有了各方的支持,同學才能得到最好的教育。

新校長,新氣象,我期待CCK能打響名堂,逐步成為一所具特色的學校。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