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成就學生 創造未來

新學年伊始,很高興告訴大家,本校學生總人數較去年上升10%,這反映越來越多小學生及家長心儀本校。去年作為新任校長,我拜訪了屯門、元朗、天水圍區近40所小學的校長及老師,希望藉此了解他們的學生需要一所怎樣的中學。最後,我得出一個答案:就是除了知識和品格的培育外,發掘學生的潛能,讓學生盡情發揮天賦也是大家所看重的;而這一點正好與我的教育理念(各人皆有自己的特長,可透過學校教育發揮出來)不謀而合。

去年,本校獲得蔡章閣基金贊助港幣四百六十萬元,推動為期六年的「一生一發明專利發展計劃」。我們經過一年的奮鬥,已看到幼苗長出嫩芽;現在,本校共有5位初中學生獲得基金的資助,成功向香港知識產權署申請到短期發明專利,成為受知識產權保障的發明者,在創新發明的道路,邁上更高的台階。

今個學年,本校將會創辦「第一屆香港學界創意紙飛機競技大賽」,旨在創造機會,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發揮其藝術、科學、科技、語文及運動的天份。本校學生將會擔當小導師,合力推動跨學科的STEAM教育活動。除此之外,我更成立了創意教育「名師工作室」,現時的成員已有20多位,當中包括中小學校長及老師。我們透過教研及課研交流活動,致力提升業界STEAM跨學科的專業教學及研究能力,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