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悉心栽培 成果漸現

 

我們的「3+3年學校發展計劃」進入第二年,在各持份者的努力下,成果漸現。在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我們共有8個科目的成績較去年進步,整體科目的合格率錄得累積超過10% 的升幅,而英國語文科的成績更是持續進步,合格率亦累積提升了12.2%。我們一直向學生灌輸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協助他們訂定及達成目標,最終讓多位應屆畢業生如願以償,修讀心儀的課程。除了修讀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外,我們的學生也有修讀香港大學工程學士課程,以及香港珠海學院專業英語傳意文學士課程,更有學生憑著STEM範疇的傑出表現,透過教育局首辦的「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獲香港理工大學預先錄取,修讀工程學士課程。

 

今個學年,我們推出「蔡章閣精英培訓先導計劃」,目標是進一步擴闊優異學生的視野,指導他們為未來發展作出最好的準備。此外,學校更獲蔡章閣基金撥款,推行「強化種子計劃」,增聘兩名全職教師,幫助初中學生打好英語及數學的基礎,並為有需要的初中學生提供全方位的課後功課輔導。我們希望現在埋下的種子,對學生未來備戰公開試能有助益。

 

繼往開來,我們一如既往,致力發展STEM教育,並繼續通過創意教育「名師工作室」舉辦各種交流活動。去年舉辦的公開比賽,參與人次已超過2,500。今年,我們將繼續主辦第三屆「一生一發明創意設計大賽」及「香港學界創意紙飛機競技大賽」,並有意在頒獎典禮上邀請所有參加者聯手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一起分享創造紀錄的喜悅。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