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我們關心學生 We Care students

  我們創造成功機會 We Create opportunities

  我們點燃學生追夢的火苗 We Kickstart students’ dreams

 

學年伊始,喜訊不斷。除了擴班外,本校學生人數也持續上升。最近三年,本校中一新生人數穩定地增長,總學生人數的累積升幅更達25.9%,這個數字反映出越來越多小學生家長心儀本校。為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我們今年一共開辦四班中一;此外,更增撥資源,在部份班別設雙班主任,讓學生獲得更全面的照顧。

九月開學後,本校正式開展嶄新的「3+3年學校發展計劃」,並以「正人務本,品學樹人;放飛創意,盡顯潛能」作為學年主題。我們將透過三個關注事項(1. 加強學習氛圍;2. 建立正面人生;3. 發揮學生潛能),為學生擬定長遠而全面的成長計劃。

上學年,本校創辦的「第一屆香港學界創意紙飛機競技大賽」取得豐碩成果,報名人次高達1,500。今年,本校將會繼續舉辦這個比賽,連同去年新增的「一生一發明創意設計大賽」,以及一連串「名師工作室」創意教育活動,這將有助學生在創造之路上奮力前行。在此,我想感謝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答應出任本校校董,在黃博士的協助下,我相信我們在加強發展學生潛能方面將會有更顯著的成效。

除此之外,籌備多時的「學生創意發明展覽館」終於啟用,它是一個推動本校及香港學界創新發明的教育基地。期望館内的獨特學習環境,能夠讓更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全面體驗到STEM教育的意義及樂趣。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