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

課程宗旨
透過認識中國歷史的事件、人物事蹟 、民族發展概況,培養對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
透過利用不同學習方法的對史料的啟發、檢視、分析和反思,培養學生研習歷史的能力。
整理及辨識不同的史學觀點,培養優良的品德。
本科課程結構
下圖展示了本科的課程結構
本校的中國歷史參考重點:民族融合、文化交流、農業文化與集權、統一與盛世、國難與圖強。
透過中國歷史學習的中華文化參考重點:和平,禮,責任,忠孝,仁義,秩序,集體,民本,家與國。
本校教授本科特色
  1. 本校備有中國文化展示室,學生可以在此室以仿文物及各種書籍開展對中國歷史的探索。
  2. 本校與VR 體驗中心合作,以科技活化歷史,讓學生更容易學習。
  3. 校本課程著重於培養學生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並且配合學校整體以促進學習的評估學習法,令學生走出歷史必然沈悶的框架。
課程支援
學習資源
想。創。中國歷史——學生自學平台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教育局
中國歷史時序

香港教育大學「看動畫.學歷史」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he Animated Chinese History for Curious Minds
Timeline of Chinese History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History of China
Boundless World History – Chinese Dynasties
好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