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課活動

CCK 攝影比賽2021

  1. 關於我們

聯課活動是指學校在課堂教學以外進行,與學生學習有關的活動,因此它實質上是學校課程的一部份。
聯課活動有助照顧學生不同的需要,其功能包括品德和態度的培養、技能的訓練及創作力的啟發等。通過參與活動,同學可以學習與人溝通和合作,同時亦可以從中得到豐富的生活體驗。同學若有機會參與策劃及組織課外活動的工作,他們不但獲得組織及領導能力的訓練,而且亦可以得到發揮潛能,發展自我的機會。

 

我們的目標︰

  • 加強課室的學習及讓學生實踐他們的知識和技能;
  • 教授某些技能及提供機會使較難於在正規課堂傳達的價值觀,得以灌輸給學生;
  • 促進學生的個人發展,使他們將興趣範圍擴大,發展本身的潛能,並且為他們提供性格塑造及領袖訓練的機會;
  • 促進學生的社交發展,為他們提供機會,以便能增強社會經驗、操練社交技巧及將道德和社會價值觀內植。
     
  1. 成員介紹

聯課活動主任 譚建偉老師
聯課活動副主任 關晉東老師

 

成員 :
劉惠珍老師

鄧敏冰老師

呂綺庭老師

黃樹輝老師

周文楓老師
余子海老師
 

  1. 有用資源

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
https://www.hkeama.org.hk/

 

  1. 多元學習課

簡介:
— 根據新高中課程,「其他學習經歷」是三個組成部分之一,與核心及選修科目(包括應用學習課程)相輔相成,讓學生達至全人發展。在基礎教育(小一至中三)的五種基要學習經歷所建立的基礎上,學校會為學生提供多種不同的「其他學習經歷」機會,鼓勵他們參與五個範疇的「其他學習經歷」,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藝術發展和體育發展。

 

STEM Club
透過電腦控制機械人、校外比賽及其它活動。培養學生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等學科的興趣。
金屬模型拼砌
利用卡扣技術,將金屬薄片拼砌成立體模型。
手工皮革工作坊
這課程將讓你製作具個人風格的皮具。導師會講解皮革的基本知識,還會學會裁剪皮革、皮革處理、縫線等基礎技巧。
3D Art World
讓學生創作立體作品,例如: 陶泥、模型作品。
茶道
茶道是結合茶藝、茶理、茶禮之三大茶學重點,讓學員紮實掌握茶事的知識,為進入茶道的領域建立良好的根基。
基本化妝工作坊
讓學生掌握化妝的基本技巧、色彩配搭,培養美態,拾取自信。
自煮天地
同學可學習不同的烹飪技巧,製作美食與他人分享,並為學校特別日子例如家長日、畢業禮、開放日等提供小食服務,學以致用。表現卓越之同學更可代表學校參加校外不同烹飪比賽,擴濶烹飪視野。
運動攀登課程
本課程旨在教導參加者正確的攀登概念,與及培養其攀登興趣,並建立其獨立及自信的性格。
氣槍射擊課程
學習APSC 守則,不同種類之氣槍及個人裝備介紹、初階標準射擊訓練、競賽式射擊練習、基本射擊測試。
旋風球
2005年從台灣引入,其後經一番研究及設定規則,旋風球正式誕生玩法並不複雜,適合不同年級學生。

 

  1. 校隊

男子籃球隊

負責老師︰譚建偉老師

 

女子籃球隊

負責老師︰呂綺庭老師
 

男子足球隊(U19)

負責老師︰譚建偉老師
 

男子足球隊(U15)

負責老師︰譚建偉老師
 

男子排球隊

負責老師︰譚建偉老師
 

女子排球隊 
負責老師︰呂綺庭老師
 

板球隊

負責老師︰Mr. MOHAMMAD Zafaran Ali
 

舞蹈校隊

負責老師︰呂綺庭老師
 

魔術校隊

負責老師︰湯湛津老師及關晉東老師
 

羽毛球隊 
負責老師︰譚建偉老師

 

  1. 班際活動
活動
班際跳大繩比賽
班際躲避盤比賽
班際三人籃球比賽
班際健球比賽

  1. 其他活動
活動
捐血日
聖誕聯歡會
旅行日
田徑運動會
試後活動

 

  1. 一人一制服

簡介
「一人一制服計劃」 --- 讓初中學生透過紀律訓練和公眾服務,幫助建立自信,培養責任感及自律的精神。所有中一級學生必須參加一個制服團隊,為期最少兩年。



香港紅十字會 青年團第147團 負責老師︰林群愛老師及陳萱勵老師

 


香港童軍總會 屯門東區第32旅童軍團 負責老師︰王賡哲先生 陳日成先生 曾有容老師

 

少年警訊 負責老師︰張正浩老師及梁志輝老師

 

  1. 我有我理想我有我舞台

 

  1. 一人一職計劃

簡介
本校為中一至中六學生設立【一人一職】計劃,期望學生透過服務他人培養同理心,從而加強學生的責任感和尊重他人意識,老師將因應各同學的性向、能力及個人喜好,安排不同的職務給予每位同學參與。

「一人一職」班本職務:班長/副班長及班幹事等;
「一人一職」科本職務:各科科長;
「一人一職」校本職務:學生會幹事、四社幹事、學會幹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