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

  1. 關於我們

 

我們的職責

  • 提供不同的服務,以相互配合學生不同成長階段的發展需要
  • 涵蓋所有學生,不論其能力、志向和就讀年級
  • 作為提升學生力量的方法,使他們就學習、事業目標和其他生活範疇作出知情和負責的選擇
  • 鼓勵學生根據興趣、能力和志向作出學習/事業選擇
  • 促進學生的生涯發展,幫助他們發揮個人潛能
  • 協助學生處理及適應從學校環境過渡至工作世界,並裝備他們終身學習

  1. 成員介紹

 

升學及擇業輔導主任 吳詠儀老師
升學及擇業輔導統籌 黃鎮海老師

 

成員:
林群愛老師
何兆珍老師
鄧敏冰老師
區鈺老師

曾有容老師
劉惠珍老師

 

  1. 有用資源

 

多元出路資訊:

 

學友社出路指南2020:

http://www.student.hk/site/?q=system/files/HYC_Prospect%20Guide_2020_Book%20A1_0.pdf

http://www.student.hk/site/q=system/files/HYC_Prospect%20Guide_2020_Book.pdf#overlay-context=admin_e_book%3Fq%3Dadmin_e_book

 

教育局2020中學文憑試放榜資訊專頁:

http://334.edb.hkedcity.net/S6_webpage/index.php

 

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2020:

https://lifeplanning.edb.gov.hk/uploads/whatsnew/pdf/Careers%20Guidance%20Handbook%202020_Web.pdf

 

CCK放榜資訊平台:

https://sites.google.com/cmacck.edu.hk/hkdse-result-release/%E9%A6%96%E9%A0%81

  1. 老師的勉勵

 

「沒有夢想的人,跟一條鹹魚沒有分別!」

 

這是某一齣電影的攪笑對白,但其實這話說的不錯,同學們你的夢想又是甚麼?

 

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你會更了解自己,因應自身的經歷和周邊的環境,慢慢作出調節,找到自己的方向,成就未來的你!

 

作為生涯規劃老師,我鼓勵大家勇於嘗試,讓未來的自己他日看回頭沒有後悔。祝願大家夢想成真。

 

升學及擇業輔導組
陳萱勵老師

  1. 甚麼是生涯規模?

 

生涯規劃是一個持續和終身的過程,以達致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

 

在求學階段,生涯規劃教育在培養學生認識自我、個人規劃、設立目標和反思的能力,以及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途徑方面,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生涯規劃教育的目標不能單透過在學生需要作出升學/就業選擇時提供的輔導或諮詢服務而達致,有效的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應與學校的課程聯繫,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及態度,以配合自己的興趣、能力、方向作出明智的升學/就業選擇,並將事業/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