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

(一).宗旨

  1. 表揚品學兼優,並獲取錄入讀本港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
  2. 減輕同學升讀學位課程的經濟負擔;
  3. 勉勵同學努力學習,追求卓越。

 

(二).獎學金名額及金額

  1. 獎學金名額2名。獲「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取錄的學生將不限於此名額。
  2. 每名得獎者獎學金一般定額為$42,100。若所需學費金額超出或不足$42,100,獎學金定額將會根據以下原則作出調整:
    (a)若學費金額高於$42,100,獎學金仍定額為$42,100;
    (b)若學費金額不足$42,100,獎學金則會以首年學費為基準,與是年學費作出比較,以較低者為獎學金金額。
  3. 最多可領取4年(學位課程一年級至四年級)。


(三).申請資格

  1. 本校畢業生,並於畢業時獲取錄入讀本地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2.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認可大學或專上學院全時間修讀認可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3. 獲獎學金學生,每學年必須呈示就讀院校的證明文件,以確定其為該院校全日制學生,成績能保持良好等級或平均B級或以上(GPA 3.0),操行良好。若獲獎學生日後的成績或操行未達最低要求,基金可停止發放獎學金。

 

蔡章閣基金奮進獎學金
 

一.目的

  1. 嘉許在公開試達到副學位 (包括副學士及高級文憑) 課程最低入學要求,並於本地或外地專上學院繼續升學的應屆畢業同學。 
  2. 勉勵同學堅持奮進,克服困難,努力學習。

 

二.獎學金名額及金額

  1. 獎學金名額6名。
  2. 每名獲獎學生可獲獎學金港幣$20,000。

 

三.申請資格

  1. 本校畢業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試中考獲五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達第2級,並於本地或外地專上學院繼續升學;
  2. 已獲得蔡章閣基金其他獎學金者不能同時申請此獎學金。

 

2023-2024 蔡章閣基金獎學金及頒獎禮

​​​​​​​

​​​​​​​

2022-2023 蔡章閣基金獎學金及頒獎禮​​​​​​​

2019-2020 蔡章閣基金獎學金及頒獎禮
 
2018-2019 蔡章閣基金獎學金及頒獎禮
 
2017-2018 蔡章閣基金獎學金及頒獎禮
 
 
2016-2017 蔡章閣基金獎學金及頒獎禮